后勤故事

2023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桃园校区生活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8     编辑:谢祎霖   浏览量:   分享到:

管家团队代表

    闫东,桃园校区生活服务中心员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大家好!我叫闫东,很荣幸能代表桃园校区生活服务中心管家团队作表态发言。在准备稿子的时候我就在想,作为一名管家团队的成员代表,我能分享的是什么?我能代表的又是什么?

在西大学习、工作的十来年,从后勤服务的享受者到后勤服务的执行者,从一名普通员工成长为中心的管家团队成员,这一路感慨颇多,非常感谢各位领导与同事们对我的指导与鼓励、信任与帮助。

今天我要与大家分享的有以下三点:

一、学而思,思责任之重。

作为管家团队,我们要熟知我们的管理内容、服务范围。正如贾总在一次团建活动上所言:“管家团队管的这个家,咱们要清楚知道咱们家里共有多少棵树,前院有多少棵枣树,后院又有多少棵梨树”。我们后勤工种繁多,每个岗位涉及到的精、专领域也不同,无论其职位高低,都承载着不同的责任与使命。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立行。只有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才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面对新挑战。

集团全力推行的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重点都落在“责任”二字上,勇担使命,实干进取,养成良好的责任习惯,潜移默化在每一个细节中,事事有交代,件件有回应。

二、思而行,行实干之事。

我所在的桃园校区生活服务中心是一个全方位、多层次为园区师生服务的综合性实体单位。涉及到的服务内容点多面广,包含水电暖保障、物业服务、环境保洁、绿化养护等。服务对象不仅包含校内师生、住户,还需面对莲湖区各级管理单位。

日常事务琐碎繁杂,但“安全”却是所有工作开展的基本前提,警钟长鸣,安全管理常抓不懈。凡有会议必谈安全,无论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还是环境安全,都是中心的重点工作。周巡查、月总结,组织员工参与各类安全培训、消防活动,与员工签署宿舍消防责任安全告知书,多措并举,提升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三、行而悟,悟成事之道。

古语有云:“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正因如此,团队精神在我们身边发挥着强大的作用。对我们后勤服务工作者来说,既要有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还要有协调意识,这与后勤集团所强调的“四特两强”精神不谋而合。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发挥自身的优势,为团队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所有的荣誉都来自团队的付出与努力,来路坎坷,我们从不畏惧退缩,未来可期,我们仍将砥砺前行。我相信在后勤集团领导们的带领下,全体员工通力协作,打造品质后勤、文化后勤、智慧后勤、平安后勤势必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