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组织相关部门赴西安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调研公房全成本核算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8     编辑:谢祎霖   浏览量:   分享到:

36-7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振海带队赴西安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就公房管理方面先进理念及经验做法进行调研,我校人力部、科技处、规划与学科处、实验室处、财资部、后勤集团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6日上午,李振海副校长带队前往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西安科技大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明接待调研。西安科技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罗红伟就学校“两校区、七校园”空间总体布局情况、公用房管理架构及相关规章制度运行情况、公用房全成本核算相关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公用房配置标准、公用房核算指标体系、有偿使用费核算及费用缴纳办法、公用房全成本核算实施过程存在的难点问题及解决办法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介绍了雁塔校区北院科研创新基地及百脑汇BOT合作项目科研用房定额核算标准及收费标准。座谈会上,西安科技大学组织部、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处、研究院、科技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财务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与我校调研组就公房全成本核算工作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为我校下一步进行公房全成本核算工作提供重要参考价值。

会议间隙,西安科技大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文虎陪同调研组参观了西安科技大学西部矿井开采及灾害防治重点实验室,他从实验室历史沿革、研究方向、学术队伍、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实验设施、运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7日上午,李振海副校长带队前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建华接待调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孙楠就国有资产管理方面进行了总体介绍,包括公用房管理、住宅房管理、资产管理、土地管理、采购招标等。国有资产管理处房屋管理科科长张淑娟进一步从公房管理办法、有偿使用依据标准、公房使用定额核算指标体系、有偿使用收费进程等进行详细介绍,重点讲解学校教学用房及科研用房定额核算依据及指标体系建设情况。座谈会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人事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发展改革处、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计划财务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与我校调研组从公房全成本核算人员结构、教学及科研用房核算标准、高层次人才用房标准、学科发展需求与房屋资源、实验室管理及废弃物处理、公房有偿使用收支情况、公房退出机制等相关领域及下一步做法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为我校全成本核算工作提供新思路新做法。

会议间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孙楠陪同调研组参观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技推广展室,工作人员从学校校训、学校初创、推广起步、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调研期间,李振海副校长代表学校分别向西安科技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对西北大学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从公房管理历史沿革、管理现状、下一步做法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后勤集团总经理贾腊江从后勤发展历史沿革、管理范围及公房管理现存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公房全成本核算工作是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重点工作,后勤集团高度重视,积极推进调研进程,全力推动公房全成本核算工作稳步进行,进一步优化学校公房资源配置,提高资源使用效率,助力学校教学、科研等各项事业平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