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西北大学后勤集团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4-02-26     编辑:谢祎霖   浏览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有效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要求,2024226日,西北大学后勤集团食品安全总监赵会武带队,组织食品安全员及其他相关人员全面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先后对太白校区、桃园校区、长安校区的学生食堂、校内商超、咖啡厅、自助售货机等食品经营场所进行深入细致的食品安全排查。

检查人员严格按照陕西教育系统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相关要求,深入开展排查整治。针对三校区学生食堂原材料采购验收、库房管理、食品加工过程、食品留样、餐用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证办理及晨午检、各项台账记录、病媒生物防制、环境卫生等环节食品安全管理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校内商店的食品经营许可办理、食品进货、索证索票、日常检查、食品保质期、临期食品处理措施、从业人员健康证等各项管理情况进行检查;校内其他区域的咖啡厅等场所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经营范围、加工过程、从业人员健康证等管理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中,食品安全总监赵会武就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饮食服务中心、公寓管理中心、房地产管理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校园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日常食品安全管理,细致排查风险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严守校园食品安全底线。

学生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校内商超食品安全检查

校内其他区域食品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