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故事

2023年度考核优秀单位-房地产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18     编辑:谢祎霖   浏览量:   分享到:

单位代表

     罗静,房地产管理办公室主任

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上午好!2023年我们房产办在集团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和科学决策下,围绕工作重点,克服人员少、任务重、压力大的困难和挑战,改进工作方法,注重工作成效,在兼顾常规工作的同时倾注全力解决新任务,为各阶段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付出努力并取得了一些成绩。我代表房产办向各位领导、各位同仁的鼎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下面我从三个方面进行汇报:

一、加强内部建设,增强廉洁意识,创造良好工作氛围。

我们积极落实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创新工作方法,细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扎实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一是制定房地产办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相关制度;二是安排专人负责专项整治工作协调、督促和实施;三是在办公室内部开展深入自省自查,抓好检视整改,切实增强做好房地产管理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

二、准确把握工作重点,明确定位工作目标,切实确保工作成效。

房地产管理办公室工作类目多,工作涉及政策性强。 工作中我们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一是深化理论武装,积极参加学习培训,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策水平、专业知识。结合工作实践,进一步梳理健全完善制度和工作流程。二是围绕集团中心任务,高标准完成公房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打造公房管理数据可视化共享服务平台。积极开展调研学习,全力推进全成本核算工作,探索科学高效的管理新模式。三是优化房产调配、固定资产和零星维修工作管理模式,为各部门提供精细化服务。四是常态化做好管辖范围内的食品、消防等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助力平安后勤、平安校园建设。

三、脚踏实地、不懈努力、承前启后、开拓未来。

今天的荣誉是对昨天的肯定,也是明天工作的新起点。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房产办将围绕学校和集团的重点任务,努力做好学校全成本核算工作,协同各相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全面精细构建核算指标体系,科学合理制定核算实施细则,全力推动学校公房全成本核算工作稳步进行,助力学校教学、科研等各项事业平衡发展。

新的一年我们将以更好成绩、更优效能持续在“科学管理、暖心服务”的道路上书写新的篇章。

谢谢大家!